与风(阿玖)

湛江(6)

怼魏无羡



怼江枫眠



怼江厌离



毛毛退散!!



毛毛翻墙一次,光母多蹲一年牢!!



我想了一想,还是把蓝家塑造成一个君子的形象,所以对蓝家不友好的标签就不打了。


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的清晨安静而祥和,蓝湛很早就起床了,今天的剧情至关重要,毕竟这可是书粉们认为的“名场面”呢。


       蓝湛内心是不屑的,他可不理解魏无羡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,正常有一些常识的人都应该会想到的。为什么不可以用怨气修炼?灵气不伤人难道怨气也不会吗?


       更有一些粉丝把它视为金句,用叔父的一句话说就是“本末倒置,枉顾人伦”。所以说这句话迂腐了一些,但还是很实用的,尤其是对付于不要脸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他手里拿着一本乐谱,向着学堂走去,这是他的一个小习惯。毕竟他已经听过好多年蓝启仁教的那些知识,实在是已经倒背如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蓝启仁便特许蓝湛看一些别的东西,他也不敢看那些小说,便挑了一个比较感兴趣的乐谱。他对古琴这东西还是很感兴趣的,反正多学无害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以为自己是第一个到的,不成想,江澄早就坐在了学堂里。蓝湛诧异的看向江澄,惊讶于魏无羡为什么没有缠着他,不过蓝湛倒也乐得清净。


       他放弃了原来那个属于自己的座位,坐到了江澄的旁边,追人的第一步就是要靠近他。江澄在蓝湛进来的时候正在看书,本来也没有太在意,但是这人偏坐到他旁边了。


      江澄抬起头,看向了坐在他身边的蓝湛,礼貌的说“蓝二公子早,今天的课业还要麻烦你了,家中师兄不太听话,还请二公子见谅。”


      蓝湛不太高兴,他不想和江澄说话的时候提有关于魏无羡的事。蓝湛开口道“叫我蓝湛就好,魏公子的事我也不好多管,万事就看魏公子的造化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江澄明显愣了一下,他没有想过平时不进人情的蓝二公子会说出这样的话,但还是礼貌回答“蓝湛,叫我江澄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接下来就发生了让江澄过了很多年还记忆犹新的事。他看见蓝湛笑了,如冰雪一般的少年笑起来冰雪融化,如同暖春的第一抹阳光,照亮了少年本不算太光亮的前段人生。


      江澄脸红了一下,心跳微微加快,毕竟谁对好看的人都会有好感。他其实还蛮喜欢蓝湛的,少年心性纯良,没有往一些情情爱爱的方面想,那时的江澄还只是单纯的想和蓝湛成为朋友。


      这时蓝湛咳了声,琉璃色的双眼直视江澄“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去藏书阁来找我,课业什么跟不上的话,也可以来找我给你讲解。”末了又说“不要在意你父亲的看法,在我看来,你是最有江家风骨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风吹过门外挂的铃铛,发出清脆的叮铃声。风雨透过窗户吹乱了少年的头发,两颗心不知什么时候彼此靠近。后来在寒冷的冬雪中,也是这两颗炽热的心,彼此靠近。


      江澄笑了,不是那种礼貌而又疏远的笑,那是发自真心明朗的笑。都是十五六岁的少年,心动是在所难免的,蓝湛认输。


      少年明朗的笑还浮现在眼前,大概不管过了多长时间,两个人依旧会回忆到现在的情景,然后相视一笑。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