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风(阿玖)

湛江(4)

怼魏无羡



怼江厌离



怼江枫眠



对蓝家不友好



毛毛退散!!



毛毛翻墙一次光母多蹲一年牢!!




      蓝湛不欲理他,转身便向自己的屋子走去,魏无羡便以为蓝湛同意了,兴高采烈的回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蓝湛走在石板路上,月光洒在地面,像铺了一层白色的霜。回到自己房间,便脱衣,躺下睡觉。今天这一天也挺累的,明天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,所以需要早点休息。


      一夜好梦


      第二天,天刚蒙蒙的亮,蓝湛多年的生物钟便让他起床。其实他想再睡一会的,但家规不让,今天也要去应付一个麻烦的人。


      他一大早就来到魏无羡的屋子,魏无羡还睡得迷迷糊糊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就被蓝湛提着领子拎了起来。魏无羡一下子清醒了,挣扎着质问“你是谁?凭什么抓我,信不信我告诉江叔叔?”


      蓝湛只耳不闻,把他押到了戒律堂外说“云深不知处禁止翻墙,云深不知处禁夜游,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


      掌罚弟子瞬间明白了,这人第一天来便犯了三条家规,这家规可不是摆设。如果真的有人不遵守的话,轻则抄书,重则罚板子。


      他不敢不听二公子的话,对身后的人说“这位公子犯了三条家规,念在是初犯,就只罚三十板吧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了还想说话,便被蓝湛用一个禁言术封住了,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。解决完这个事情,蓝湛便不再浪费时间,向授课的地方走去。


      全然不管身后的魏无羡,由着他幽怨的盯着自己。


      他早早就来到学堂,坐在第一排最显眼的位置,安静的看书。大概过了一柱香左右,陆陆续续有听学的人进来。那些人刚进来的时候还有些喧闹,但看到他都不约而同的安静下来,蓝湛本人也并不在意。


      离开堂的时间越来越近,人也都来的差不多了,只有一个位置还空着。那是魏无羡的座位,他早向叔父秉告这个事情,今天的课以平静收场。


      他刚要走出教堂,便被江澄拦住了。眼前是一个皮肤白皙,长着一双大大的杏眼的少年,他腰身纤细,家服穿在他身上格外好看。


      少年满眼歉意的看着他,说“对不起,是我师兄给你添麻烦了。”蓝湛并不在意这件事,平静的说“无事,不过在下有一件事情不明白。”


      蓝湛提出了看书时的疑惑,“你师兄这么闹腾,你经常给他收拾烂摊子,不会烦吗?”江澄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,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
      蓝湛并不想为难别人,他不在乎有没有答案,他只是想问,他没想过江澄会回答。


      “我阿爹是喜欢魏无羡的,他觉得魏无羡有江家风骨,他夺走了属于我父爱。我讨厌他!可是我是少主,如果这都处理不了,以后怎么当宗主呢?”


      少年说这话时眼中闪闪发光,蓝湛愣在原地。他的心里一阵躁动,他不明白这种感觉是什么?


      风吹过,拂落了树上的兰花,一个白衣少年和紫衣少年相对而立。岁月静好,一片祥和。

评论(9)

热度(34)